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

日月潭四兄妹-水社大山

由日月潭可見水社大山(因為下雨天只能去抓別人的照片,若有侵犯請告知)

這天的行程因連日的大雨沖刷造成道路坍方,一改再改,從原本的八通關古道-八通關大山,能高越嶺西段-奇萊山+南華山,最後為了安全考量,決定來一趟可單日來回的日月潭水社大山。

水社大山海拔2059m是屬明潭四秀(又名日月潭四兄妹)分別為水社大山、大尖山、貓囒山、後尖山裡面排名最高峰。

之前就有耳聞攀爬日月潭水社大山路長,後段坡陡路面又難走,是體能的一大考驗。維基百科上還提到「水社大山因後段路面難走已於2003年的小百岳列表中除名」了,今日卻還在「雨林」中親臨體驗水社大山,只能說我們是自投羅網!

入口處在邵族部落


我們08:30由伊達邵的登山入口開始,全長單程5.7公里,來回全程11.4公里需8小時。


前段路成為著名的景點「水社大山步道」,步道舖設有石階,走完1853層石階即到達山腰。


杜鵑花叢,花朵可能被雨打掉了!若是天氣好應該可以看到許多杜鵑花
孟宗竹林
沿途之植物生態為低海拔的原始闊葉林及中海拔的針闊葉混合林,夾以大片茂盛的孟宗竹林。
途中會經過一做卜吉山(H1351M)

走完了1853層的水社大山石階之後,就是泥土路

有落葉鋪蓋的地面還比較好走
因海拔上升陡峭加上大雨,整個泥土路面就變得非常濕滑,行走緩慢而增加其困難度。


平常原本8小時的行程,我們折騰了9小時才回到登山口。

建議別在雨天去,雖是可單天來回的中級山,但因後段路面下雨後真的非常泥滑,下坡很容易不小心跌倒。

透過這次雨中爬山的經驗也讓我學習不少上坡及下坡的技巧,對雨天行走也比較不排斥了。行走間偶遇雨停時還是會聽到大灣嘴的鳴叫聲,她響亮獨特的聲音,帶給我們在默默行走時的點綴~

我想下次我還會想再來,但不會選在雨天了了 ,我想無雨的水社林像一定相當優美^^

特別感謝廖小花 攝影師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