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跑步該怎跑一書


姿勢跑法使我重新燃起對跑步的熱誠


跑步,該怎麼跑?:學會「姿勢跑法」,提高跑步效能、不受傷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這本書其實是我心中期待已久的跑步技術性書籍,2年前我幾乎要放棄跑步,因為我只要跑20分鐘以上,膝關節就開始疼痛,讓我無法持續下去,也曾經早過醫生,醫生的回答卻是要我停止跑步.這對一個熱愛運動的我來說是相當大的[判刑].但因為這本書讓我重新提起腳來穿起跑鞋,今年我突破了21K的路跑,明年我要繼續向42K的初馬挑戰..
這本書跟過去的跑步書籍不同的是作者( 尼可拉斯.羅曼諾夫博士)將跑步的物理原理及運動科學概念很精闢的講解出來,讓有心想提升跑步技巧的人可以很快的得其要領.讀這本書時我同時也把自己當成一位不會跑步的初學者來學,經過一段時間後,驗證跑步確實是需要經過學習的一項技術.

許多人常常只看了前幾頁就急著出去跑個10公里,之後就很多問題產生,我歸其原因是[太急],如果你真的想讓自己的跑步進步,那我建議;把自己暫時當成不會跑步,耐心的跟著書上的教學,一步一步的操作,不要跳著看或挑喜歡看的部分,越基楚的訓練越枯燥,但卻是越重要,通常成敗的差異就在基本的訓練.古人學武功不也是要把馬步扎穩嗎?(參考跑步該怎麼跑第9章最後一段)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
我也跟你一樣膝蓋受傷
(看你的文章感同身受啊!!!)
看了好幾個醫生
只能減輕症狀但不能完全根治
今天看到這本書
有看到救星的感覺

但想請問
大概練多久可以練起來呢??
我已經報名3/18國道馬21k了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