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三友亭---給想安靜的你

越簡單淳樸的生活,越是貼近自己...

十九世紀工業革命以來,人類的驕傲自大,自以為是以萬物之靈自居在大地的結果;帶來的是更多的慾望,貪心,工作,為自己銬上枷鎖,帶來更大的壓力,更多的犯罪,造成生物環境的破壞,到最後是人類自己生存的空間都受到威脅,然後又要回歸原始,想想這真是有點好笑,又無奈,所以,簡單.平衡.夠用就好的生活是最豐富最大的財富!






選擇過什麼樣的生活
需要智慧與勇氣

小木屋的正面,位於南投縣國姓鄉台21縣道19k~20k之間


放棄繁華炫麗.多采多姿的都會生活
徜徉在大自然

於小木屋二樓正面望過去是一處小溪流過及遠山,



都市與鄉下的強烈對比
生活型態的天壤分別
簡單生活的快樂與平靜

在這裡我不用想太多沒有電視聲,交通工具的噪音,沒有空氣污染,雖然是艷陽高照卻不覺炎熱,在這裡讓我的心平靜安穩,不需要太多的花費就可以生活,到底我們一生要賺多少存多才夠用,工作是為了誰,活著是為了什麼而生存...一生短短70年寒暑又留下什麼?


更遠處~

剛到這裡時我被這裡的平靜給吸引,心中自然想安靜,也不會想多說話,感覺上講話的聲音會破壞正在演奏的曲目,溪水聲,鳥鳴聲,微風的聲音,正是上演的協奏曲,
連自己微微的呼吸聲都格外的清楚,
久了自然心中對這裡的環境冉起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...
難道這是我內心深處的我所發出的呢喃嗎?

小木屋前後的地面種滿了這種會開小黃花的草,媽說:這種草的特性是踩過它還是會站起來.我心想自然界裡還有這種特性那麼堅強的植物啊,小小矮矮的最高也差不多10公分左右,好奇心旺的我特地去觀察我踩過的地方,還真的紛紛又站起來,我喜歡這種草!


父親
父親說:在這裡買到的不只是這塊地跟建築,其實還得到了用錢買不到的寶藏,免費的陽光做能量供應,綠葉是天然的圍牆,清新的空氣讓我盡情的呼吸,潺潺的流水聲遠勝車水馬龍的呼嘯聲,清晨此起彼落的鳥叫是最悅耳的起床號.這是財富所換不到的心靈資產.


下過雨後蝸牛常常出來透氣

好久沒這麼接近鳳蝶了,父親說這種花式鳳蝶的最愛!

我就在這叢中來回幫這些調皮的鳳蝶捕捉畫面
父親自種的香水檸檬,我沒聽過這種檸檬!

屋後有許多的榕樹鬚從高處垂放下來,遠處觀看就像是幕廉,我稱它一廉幽夢 ^ ^



無意間在地上發現一個從樹上掉下來的小蜂巢,一看就知道裡頭還有蜂蛹,應該是剛做好的蜂巢,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蜂巢.



糯米橋-距離小木屋不遠處約5KM的三級古蹟

全部都是由糯米做成的



在糯米橋附近有間僕素帶點古味的咖啡店
糯米橋景觀咖啡工坊



當我置身於此漸漸地感受到,自己也是自然生態的一份子,你也這麼想嗎?
如果你有興趣來訪歡迎與我聯繫.

曾 經 拜 訪 的 友 人

柏樺
由左而右:我,Selina.Mike,攝於笳苳神木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